返回联盟首页 |  共产党员网

2024年03月28日  星期五
工作动态

灵武市:“田间课堂”让党员冬季轮训持续升温

来源: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:2022-01-18 21:30

1月17日,在灵武市临河镇石坝村的现代农业生态大棚里,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。参加石坝村冬季轮训的党员们正在为番茄幼苗们除叶、扶苗。

微信截图_20220119120039.png

“我们村创新培训方式,将党员冬季轮训课堂搬进了蔬菜大棚,让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参加义务劳动的同时,也为村里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。”石坝村党员纳忠选表示,对于这种全新的党员冬季轮训方式大家都纷纷点赞。

看着大棚里茁壮成长的西红柿苗,大家的干劲更足了。劳作间隙,党员们边聊天边探讨西红柿挂果成熟以后的销售渠道、明年的种植品种、大棚扩建规模等情况,针对大家提出来的意见建议,村党支部书记纪学文一一记录好,准备轮训结束后再集体讨论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。

微信截图_20220119120059.png

“我们村今年新建了大棚,我们直接来大棚里参加义务劳动。不但节省了种植大棚的开支,也让村‘两委’和党员们在田间地头谋划以后的发展。”纪学文表示,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力量为石坝村产业发展出一点力。

在马家滩镇大羊其村的设施温棚里,村党支部探索“课堂+基地”实训模式,利用新建温棚设施开设“技术课堂”,邀请农业种植技术专家为党员们讲解大棚蔬菜种植管理技术,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。

据了解,灵武市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基层党校,以“万名党员进党校”工程为抓手,坚持“请进来+走出去”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轮训,已有70%的村完成农村党员冬季轮训,参训学员近5000人,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助力乡村振兴。(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/文 图片由灵武市委宣传部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