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联盟首页 |  共产党员网

2024年03月29日  星期五
工作动态

我市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

来源:美丽灵武 发布日期:2022-01-28 18:25

1月27日,我市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,市四套班子领导与老干部齐聚一堂,共迎虎年新春,共话灵武发展。银川市委副书记、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座谈会并讲话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杨玉龙通报了2021年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、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参加座谈会。

座谈会现场暖意融融、气氛热烈。张梅玲、周生俊、韩耀宗、王琪、史综、苏柱、王卫国、朱瑞等8位老同志先后发言,对灵武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,围绕乡村振兴、项目建设、城市管理与功能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,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,为灵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
刘国强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向老领导、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、表示衷心感谢,并向全市老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。他指出,过去的2021年我市经济增长跑出新速度、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、民生改善绘就新画卷、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,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优异答卷。各项成绩的取得,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,得益于自治区、银川市党委、政府的正确领导,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,更得益于老干部对灵武经济社会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。

刘国强强调,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,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的关键之年,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,做好各项工作需要汇聚各方面力量、集中各方面智慧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。真诚希望老领导、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灵武经济社会发展,继续做好激励引导、解疑释惑、鼓劲加油工作,为推动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。要继续当好忠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的“示范者”。结合自身经历,多讲党的故事、革命的故事、灵武的故事,多讲党的伟大成就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,以自己的忠诚言行,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干部自觉学习、深信笃行,始终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。要继续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“谏言者”。围绕产业发展、城市建设、乡村振兴、民生事业等领域,利用自身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,继续发挥好咨询参谋作用,积极为市委、市政府建言献策,为灵武改革发展添薪助力。要继续做好和谐稳定的“引导者”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,当好政策的讲解员、发展的宣传员,把全市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促进发展上来,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因素,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。

刘国强要求,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,紧紧围绕“用心用情、精准服务”要求,以“推己及人”之心和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”之情,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,在政治上多尊重、思想上多关心、生活上多照顾、精神上多关怀,真正让老领导、老同志老有所安、老有所乐、老有所为。